close

這是此次內在創傷療癒,來自 I 的心得分享~

 

你幫我做清理那日, 我本來很郁悶的心情突然舒暢了, 好像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其實今次找你做清理的期間, 我剛發現自己開始暗戀一個在群體認識的男生, 可是卻被他的反應弄得我很失望, 心情也很低落。

我也發覺我過往和心儀對象的模式再次出現: 我老是被喜歡的男生推開。

群體裡的朋友說, 那男生似乎對一個條件甚好的女生有興趣, 在某個活動裡不斷主動找她交談。相反, 我約他食個午飯, 他沒有正面拒絕, 可是他的回答好像有點不願意, Whatsapp 他好像也不想和我多談, 這令我很失望。

群體裡的朋友察覺到我喜歡那男生, 可是我不敢在她面前承認, 即使因為他對我的行為而不開心, 我都不敢向她傾訴。因為我怕她會無意中漏了口風, 讓他知道。

在沒有人可以傾訴之下, 我的心情更加鬱悶。

回想起來, 有朋友說我老是把愛推開。朋友對我的關心, 我會覺得很煩, 還覺得他們不了解我之類。其實那男生的舉動, 就好像一面鏡子, 就像提醒我有那種把愛推開的模式。

另外, 之後也意識到, 我對於感情實在太感性, 太容易跌入自我的幻想裡, 所以在過往我在暗戀的事情上, 常常都感情觸礁, 弄得自己很悲傷,
 (我已經 10 年沒有和男人正式交往過)。

雖然感性和幻想這兩方面還未改進到, 而且我還未完全忘記他, 然而我現在只能多點提醒自己, 要清醒和理智一點, 不要像以前那樣陷得太深, 不能自拔。

就如你所說, 我這生的功課需要靠自己去完成, 做療癒只是幫助我移除完成功課的障礙罷了。

感恩在能量進化了的地球, 近年我遇上不同的老師和伙伴, 她們很多時都會提醒我要多愛自己, 接納自己, 那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不過既然得到她們正面的支持, 我都會多多努力的。

今日聽了 Alice Foehn 的網台訪問, 她說想找到稱心如意的對象, 方法很簡單, 就是每日對住鏡子笑, 真誠地說很愛自己, 說自己很有魅力, 每日這樣地做自我催眠, 漸漸地便散發出迷人的氣場, 讓更多人喜歡自己。她說, 人際關係不好, 是因為和自己的關係不好。如果能每天這樣對住鏡子, 真心地說很愛自己, 也是和自己關係和解的良方吧。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